18 July, 2014

珍惜

2014年7月18日

凌晨发生了一件难过得事件,
好多人来不及对亲爱的人说再见,
他们带着遗憾离开,
他们带着遗憾哭泣。

珍惜眼前人,
有多少人真正能够做到这点呢?

哭泣,
是因为不舍得他们的离去,
是因为还没对他们诉说情意,
是因为没有好好跟他们度过时光。

一年前的今天,
对我曾经是个纪念日,
经过时间的流逝,
我逐渐能够拿得起,放得下,
不会再钻牛角尖,
当回以前的自己,
他的离去只是让你上了一堂课,
虽然那场课程让人觉得很痛,
但是痛才能让人成长,
才能面对以后的挑战。

我之所以一直钻牛角尖,
是因为我觉得自己为对方做得不够多,
我想做的事情一直不敢去实行,
所以才留下了这个遗憾。

但是,
苏打绿主唱吴青峰说过,
人生总会有些遗憾。
你问我,
现在的我还觉得遗憾吗?
我会回答,
还是有一点,
但是我懂得怎么去释怀,
这个课程教会我,
不论什么事情,
都不要只是在等待,
有很多时候,
你一直等待,
但是时间一直往前走,
珍惜,

成了我们每一个人都该学习的课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