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il, 2015

两个人幸福是什么

两个人的幸福是什么?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一样

在我而言
两个人的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
不需要经历大风大浪
或是将两人的甜蜜情节一幕幕放在网上炫耀才算是幸福

我的幸福一直很低调
我不会主动告诉别人我的感情世界
更不会放出两人的闪光照片

我以前总会赶着放工回家
但是回到家后却感到莫名的空虚
面对空空的房子 加上那又不是自己的屋子
突然觉得为什么要那么急着回家呢

但是
曾经有一段时期
放工后有人关心我是否安全到家了
“吃过晚餐了吗”
“在做着什么事情“
这些看似无聊又没重点的话题
却是我们每天会聊的事情
也是彼此关心的小事情

那时候
我还是每天期望早点回家
不同的是
我知道家里有个人在等着我
心里感觉非常踏实又温暖
不会为了想快点见到他而开快车
反而会变得更有耐心
塞车了也不会感到暴躁
只是希望能够安安全全到家
不会再像之前回到家后就完全没有动力
经常对着电脑或电话到深夜才甘心睡觉

那时候
很自然地
回到家后就简单地整理一下东西
然后洗个澡就准备出门吃晚餐
晚餐回来后就窝在沙发看电视
看到累了就睡觉
完全没有注意到时间过了多久
第一次在异地感受到像家的感觉
这就是幸福

但是
幸福都是短暂的
我早已离开那个家
也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尝试到温暖家庭的氛围

也许我怀念的不是他
而是那股让我期盼已久的温暖
也许是因为从来没有人那样关心过我
让我开始贪婪地想将他占为己有
也许是从小就是被孤立、被有色眼镜看待的那位
所以我非常想依赖这个让我可以做最真实自己的他

两个人的幸福是什么?
是你可以在他面前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
是在你作弄他时不会担心他会生气骂你的他
是当你们说出同样的事情时会相互会心一笑
是在两人安静的时候也不会觉得尴尬或害羞的时候
是在他紧急刹车时还会腾出一只手扶着你
是窝在沙发上聊天时他会突然偷亲你
是每个晚上一起躺在床上聊天后入睡
是每个早上摇醒他然后一起出门上班
是很想跟他分享每一件大小事情
是关心对方吃饱了吗 吃了什么
是知道有个人在家里等你回去

这么简单的幸福
却离我非常遥远

我并不是没有男人就会死
我只不过是很想留住那股温暖
让我知道原来在这世界上
是真的有这么一个人重视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