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pril, 2015

面对

从小到大
我习惯了遇到问题时就逃避
不管面对谁或什么事
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想法就是 逃

逃得够久了吧
每一次都在等着别人先作主动
等着等着
日子一天天地过
以为不说就可以当作没有一回事
其实逃避能解决吗?

我不想再让这个人成为我和朋友之间的禁忌话题
我也不想每次听见别人说起他时会嘴软

也许就像小S和佼佼那样吧
要面对的确是很难受
害怕是担心对方的反应出乎你的预料
紧张是过于在乎对方的回应
一旦把这个结打开后
也许你会发现
之前在紧张个屁啊

解铃人还需系铃人
所以
这次我决定踏出这一步
不管是什么结局
我甘心接受因为是我一手造成的
被骂也罢
被无视也罢
被冷言相对也罢了
我不过是让自己好受一点
敞开心胸面对问题很难
但是要经过这道障碍后
你才明白自己原来可以度过
也许回头想想 早就应该这么做了

现在
我真的去面对了
此生我无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