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ly, 2015

生气的原因

很多人都认为我是个脾气不好、喜欢生气、摆臭脸的人
但是你们可曾想过为什么我容易生气吗
真的只是纯粹脾气、性格不好吗
只有我有问题吗

那请你们先看看你们做过什么会让人生气的事情
我做人有一套原则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你若犯我 我必以牙还牙

如果我没有拿你“着数”
你也别想从我身上拿什么便宜
我帮你是出于好心
别期望我可以一直给予帮助
因为那不是必然的
我的能力和经济是有限的
别每次都说我真的是个富家女
不愁吃 不愁穿 不愁用
sorry 咯
你的外表也看起来像个富家人
你用的东西比我的还要名贵好多
那是不是代表其实你比我还富有呢

我生气不是没有原因的
也许在你们看来只是一些小事情
但是每一件小事情一直累积又累积
重复不断的同样事务
需要我容忍或礼让多久才够呢

对阿
为什么我不说呢
每每别人对你们说
你就说他们在说教 爱计较
若我说了
你们也只会说我是个小气鬼

若一直只有一方在忍让
那对这段人际关系是多么的不公平啊
无论是友情 爱情 还是亲情
总是需要双方的礼让和容忍才能够让关系维持得更持久

我也不想一直给人感觉我经常生气
但我是个天秤座
我很讲求公平 公正
我希望所有事情都应该是互相的

总归而言
我生气  必定有原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