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December, 2014

自言

最近这几个月发生很多事情
有好的 当然也少不了坏的
(不过以坏的为多)

跟朋友感情破裂已不是第一次经验
所以这一次的心还能承受得了
很多人都说朋友很珍贵 要好好珍惜
但是
若是一个已变质的友情
那还可以继续当朋友吗?

我本身就没有很多朋友
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
很少有超过2个朋友以上的聚会
我重视朋友 然而经历了上一次破裂后
我没办法再好好跟朋友相处
总觉得要保持一点距离
不可以把所有事情摊开来说
有很多心事只能自己懂
一旦告诉别人
也许别人会把它当成攻击你的武器
也或许会一个不小心 这些事情会误伤别人

很多没办法告诉别人的事情
就这样一直收着
朋友说
你不说出来 谁知道你在想什么
这个道理我当然懂
但是
人还是要守着一些个人秘密
不可以完完全全 毫无保留地告诉别人
这只是一种自我保护的行为

有时候把话说得太清楚
反而会让人觉得做作 虚伪

懂我的人应该都知道
我是那种不把话说出来
却会把情绪表现出来的人
所以常常被人家说我摆臭脸

我也试着改正这样的行为
但是很辛苦
有时候我笑得很乐很开心
可能回到家里我就躲在棉被里哭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
明明想哭 却要假装若无其事
明明受伤了 却假装自己是冷血动物
明明想关心 却还是以反话来诋毁对方
我真的永远都没办法说出真正的内心话

所以
我一直对自己说
算了吧 反正我就是bitch
就让别人误会算了
反正大家交情也没有很深
算了吧

No comments: